視障小小鼓手勇敢逐夢 勵志故事持續發揮正面力量


▲呂岳駿感動江惠,對唱「花若離枝」。(圖/翻攝自網路)

【企劃特輯】

天下雜誌人物專訪報導、聶隱娘女主角金馬影后舒淇感動分享、江蕙封麥演唱會年紀最小卻是最大咖的特別嘉賓、三十三天開了人生第一場演唱會的「小小鼓手-呂岳駿」的追夢故事正在台灣這片土地引起熱烈迴響。

呂岳駿從小因為腦瘤的關係雙眼失明,但是他卻未曾因為這樣而失去對人生的夢想。這個眼睛看不見的8歲孩子從小的夢想就是站上大舞台表演打鼓!歷經了8個多月的籌畫,33天的特訓,讓這個失明,卻不畏困境,天性樂觀樸實的孩子,有了站上一千人大舞台表演的機會。紀錄片更是在短時間內超過五百萬人次,催淚超過百萬人!

靈魂之窗被關上了,卻反而能更加投入在爵士鼓上,用身體去感受每個鼓的位置,踏實地敲擊出震撼人心的鼓聲,身處黑暗之中,更能義無反顧的綻放光芒,用盡全力擊出的鼓聲,平穩而扎實的節奏,仿佛低聲地在對你我訴說著他的生命故事。

▲四分衛鼓手緯緯老師認真的教著呂岳駿熟悉每一個鼓的位置。

然而,激情會過去,正如每首樂曲都終將畫上一個漂亮的休止符。小小鼓手呂岳駿的熱潮終將走向退燒,可我們卻一點也不擔心,因為呂岳駿已經用手中的鼓棒宣告著他不畏懼艱難,勇敢追夢的勇氣。國泰慈善基金會也秉持著給人幸福就是幸福的信念,持續感染幸福,期待拉開下一個序幕,鼓聲再度響起的演出。

#給人幸福就是幸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