糗了!世界第一的哈佛辯論隊 辯論賽輸給受刑人快嘴

一名重刑犯辯論隊的隊員在台上發言。右方為哈佛辯論隊員。(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貴為全美辯論第一及「世界大學生辯論賽」冠軍,哈佛大學辯論隊一直所向披靡。但上個月竟然陰溝翻船,輸給一支由紐約重刑犯組成的辯論隊。

這項別開生面的比賽9月時在高度戒護的「東紐約懲教所」(the Eastern Correctional Facility) 舉行。數名哈佛大學辯論隊學生應邀到該所監獄,跟在附近巴德學院(Bard College)接受再教育的重刑犯組成的辯論隊進行一場友誼賽。

哈佛隊今年不僅贏得全國辯論冠軍,去年更是「世界大學生辯論賽」冠軍。因此在辯論舉行前,哈佛隊普遍被認為贏面高很多。至於受刑人代表隊,則來自獄內的辯論會冠軍隊。

這次辯論的題目是「公立學校有權拒收非法移民的子女入學」。各有3名辯論代表。囚犯代表正方,哈佛代表反方,雙方唇槍舌劍一小時,結果裁判宣布正方勝出。據《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 報導,辯論結果宣布後,觀眾席上的75名受刑人頓時爆出熱烈喝彩聲。

大多數受刑人都是為被生活所逼、鋌而走險觸法被關,但「東紐約懲教所」的囚犯很幸運,因為旁邊就有一所大學。受刑人可以報名參加「巴德獄中受教計畫」(Bard Prison Initiative,BPI),該計畫目的讓受刑人在服刑期間仍然可以進修,獲得大學學位,該計 每學期提供多達60門課程。 這個再教育計畫相當成功,參加過該計畫的受刑人,出獄後再犯罪被抓回來的,不到2%。原文請看這裡

▼影片來源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影片來源ABCnews,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