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男子被大灰熊猛攻 危急時「阿嬤的話」救了他一命

▲戴洛的頭臉遭到重創。(圖/翻攝自《大瀑布城論壇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蒙大拿州男子戴洛(Chase Dellwo)和兄弟在山麓用弩獵鹿時被一頭體重約180公斤的大灰熊攻擊,他發現灰熊的時候已經來不及跑,不只被灰熊撲倒,頭、臉、眼睛和腿都遭到重創,在命懸一線的時刻,戴洛突然想起「祖母的話」,把手臂伸進灰熊的喉嚨中,讓灰熊「噎到」才保住一命。

根據《大瀑布城論壇報》報導,26歲的戴洛和兄弟夏恩(Shane)上星期前往山上用弩獵鹿,戴洛發現遠方有一大群的麋鹿,決定自己前去,把鹿群驅趕到夏恩的方向。沒想到當戴洛到達鹿群的位置後,突然發現旁邊有一頭大灰熊,而且雙方只有不到1公尺的距離。

戴洛當下立刻把弩對著大灰熊的方向,打算用弩箭嚇跑灰熊,但因為距離太近,根本來不及擊發,灰熊就已經撲到他身上,還對著他的頭、臉、腿猛烈的攻擊,就在戴洛覺得自己快撐不下去的時候,他突然想到很久以前,祖母曾經給他看過一篇文章,內容提到大型動物的咽反射(嘔吐反射)很差,「我打算讓牠噎到,說不定就有機會逃跑,於是我猛的把右手臂塞進牠的喉嚨,結果我成功了,牠離開了!」

後來渾身是血的戴洛好不容易找到夏恩,才送到醫院去急救。結果戴洛的頭部縫了上百針,連臉上也縫不少針,左眼更是腫脹的不成樣子,右腿也被嚴重刺傷,但他能從一頭400磅(約180公斤)大灰熊的猛烈攻擊下逃生已經非常了不起。

▼雄性灰熊能長到360公斤。(圖/黃石公園臉書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