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塌了!高雄大寮路下陷1米深 台電今上午開挖搶修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又發生地層下陷!大寮區鳳林二路與新厝路口5日晚間出現深約1公尺的凹洞,橫跨2個車道,路面下還有自來水管線及中油等管線,據了解,台電不久前才在附近地底施作潛盾工程,當地民眾懷疑又跟台電有關,要求負責到底,今天上午相關單位封鎖現場,將瓦斯管線排空,台電也到場開挖以釐清塌陷原因。

台電人員表示,原先預計中午要進行灌漿回填作業,但擔心影響交通太久,才提前至上午作業,瓦斯等相關管線也持續排空,經過初步檢測,潛盾洞道裡沒有異狀,需要等到中油人員確定管線完全排空後,才能繼續開挖以釐清道路坍塌的真正原因。

台電人員指出,距離塌陷現場下方30公尺處正在潛盾隧道工程,但該路段下方的潛盾機造在一個月前已通過,懷疑是因塌陷路段屬於砂岩夾軟礫石地質,且地底的潛盾機和洞道都沒有異狀,也沒有發生滲水情形,初步研判應不會發生更大規模的沉陷。

除此之外,高雄小港區中林路9月18日也曾出現路面塌陷,面積長約50公尺、寬4公尺,經台電人員緊急搶修3天後,情況不僅沒有改善,塌陷範圍反而還持續擴大,塌陷處下方還有6條石化管線,當時中油油槽和中鋼廠也緊急切斷石化管線,暫停輸料。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