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拇指長幼魚也抓 洞庭湖出現「絕子絕孫網」漁船

▲大小魚通抓的絕戶網。(圖/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岳陽市江豚保護協會日前多次接獲舉報,稱東洞庭湖水域出現以「絕戶網」進行的捕魚行動。協會志工胡伏林表示,對於這種絕子絕孫的捕魚方式,政府絕對不能視而不見。

據《湖南日報》報導,絕戶網的網目(內徑)只有3至4毫米,網面密如麻布,網高則將近10公尺,還長達1公里,一次可以圍住上百畝水面,不只成年的魚,就連小拇指長的幼魚都會被趕盡殺絕,才因此得名,更有人稱作「絕子絕孫網。」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當地媒體和協會志工2日進入紅旗湖站管轄水域盤查,不久便發現有鐵駁漁船拖著一張絕戶網在捕魚,而一旁用傳統捕魚法的船隻都紛紛閃避,深怕漁具會被網子弄壞。岳陽市漁政站表示,相關規定已於年初實施,限制洞庭湖拖網捕撈網的最小網目尺寸為20毫米,對攜帶小於規定尺寸拖網的捕撈漁船一定會開罰。

據了解,當場發現的絕戶網中含有各式魚蝦,包括青、草、鰱、鳙、桂花魚、鯉魚、武昌魚、翹白、油刁、毛花魚、沙鰍、青蝦共有10多種。違法捕撈的吳姓漁民表示,自己不知道有相關法規,也不知道哪些是不能使用的漁具。對此另一位志工徐沐輝感到相當氣憤,認為漁民是在裝傻,加上政府執法又不嚴,洞庭湖的漁業資源遲早因此都會耗盡。

▼洞庭湖。(圖/東方IC)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