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飛機不開「飛航模式」會如何?俏麗空姐告訴你答案❤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依照常理,在飛機起飛之前,空服員通常會要求所有乘客把手機、電腦等3C產品都關起來,等到飛機起飛達1萬英呎才能使用;而這樣的規定,直到今年9月之後才逐漸放寬。但你是否想過,「假如坐飛機時,你手機或平板又剛好忘了開啟飛航模式,結果會是如何?」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空服員,空姐,飛航模式,飛機,出國,旅遊

▲空姐示意圖,與本篇文章無關。(圖/達志示意圖)

「飛機裡有這麼多乘客,很難確保每個人都遵守規定,開飛航模式會怎樣呢?」此文一出,果然引發許多惡搞。有網友說「會爆炸」、「飛天了啦」,還有人說「飛機要靠手機的飛航模式才能飛!」離譜的是竟然有人相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專家表示,飛航模式的用途在於關閉電子用品的語音通話和行動數據、藍芽等功能,避免手機在發射或接受訊號時干擾飛航;他並強調,截自目前,國內已有5家航空公司放寬規定,意即在「飛航模式」下、可以全程使用小型的電子產品,無論國際或國內線都是如此。

再來,許多網友疑惑「不用飛航模式會怎樣?」對此一名空服員認真po文,她表示電子產品散發的電波,可能會影響到航機儀器的運作塔台通訊;換句話說,即使開啟「飛航模式」,仍會產生少量的電波而影響飛航。她也透露,其中的風險多大、並沒有任何人實驗過,建議旅客在搭機之前,還是先詢問一下相關資訊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