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統一還不是時候」 馬英九:兩岸思想仍須磨合

▲馬英九認為,兩岸關係雖有很大改善,但談統一還需要多交流。(圖/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1日接受路透記者專訪,談到兩岸關係時,馬英九表示,還沒準備好跟中國談統一,時機還沒有成熟,而台灣也還沒有準備好。相較於之前充滿對立與衝突的關係,馬英九認為,「這7年來確實有很大的改善」,但兩岸間仍有許多差距,需要更多交流才有機會對話。

馬總統在專訪中提到,雖然台灣和中國的經濟及社會差距都逐漸縮小,但在政治思想及一些核心問題上,雙方的意見仍有很大的不同,「雙方的政治處境很不同,現在談統一的問題還不是時候。」

對於兩岸關係目前的狀態,馬英九也回應,相對於之前充滿對立、衝突與緊張的兩岸關係,這7年來確實有很大的改善,但兩岸間還是會碰到問題,因此,還是要以穩定、和平的方式面對,才能創造兩岸的繁榮與友善。

馬英就更進一步指出,處理政治問題的優先順序應該是,「先急後緩、先易後難、先經後政」,要先讓兩岸有更多交流,減少雙方的差距、拉近距離才是重點,否則現在談統一問題也不會有結果。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