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風險提前宣布停駛  邱復生:台灣人不浪漫了?

▲高鐵、台鐵28日下午陸陸續續停駛,邱復生認為,歷史不會因為預先風險而提前宣布停駛。(圖/資料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受到杜鵑颱風影響,28日高鐵下午3點停駛,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在臉書表示,過去交通沒有未有預先就為了風險,提前宣布停駛,「世界是否越來越不浪漫,還是只有台灣人?」這番言論也引起網友熱議,有人說高鐵停駛,理由是安全,不停駛出事又可能被大駡,希望大家不要苛責,替對方想想。

邱復生27日表示,高鐵與台鐵陸陸續續宣布停駛,交通在歷史上不論天災、戰爭,都是能開就開,沒有未有預先就為了風險,就提前宣布停駛。「過去多少戰爭、天災為了上車、送車,感動的畫面不再有了,世界是否越來越不浪漫,還是只有台灣人!」留言處還放上一張下午花蓮車站擠滿著遊客的照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看到這番言論也持著不一樣的意見,有人認為「目前看來,只是台灣如此,因為禁不起事後批評」、「看到中秋連假正逢收假日還提前宣布停駛,真的有點嚇一大跳」、「 Taiwan Only」;但也有人表示「囉唆那麼多,萬一出事怎麼辦」、「逢災難,救人交通運輸第一,停駛是預防另一種災難發生。」

▼邱復生在臉書說,過去多少戰爭、天災為了上車、送車,這樣的感動畫面不再有了,台灣人是否越來越不浪漫。(圖/翻攝自邱復生臉書)


 

下載新聞雲APP ↘ 杜鵑動態,追追追!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即時更新,請看「杜鵑颱風」事件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