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逼的!鄭州老人街頭倒地濺血 市民拍照作證後再攙扶

鄭州街頭19日一名老人倒地濺血,一旁民眾不敢第一時間上前幫忙,而是先拍照作證。(圖/翻攝自《映象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南鄭州市19日下午一名老人趴在地上,頭上和臉上都流著血,但一旁圍觀的民眾不是先向前幫忙,卻是先拿起手機拍照,證明老人是自己摔倒的,因為最近發生好多起扶老人被反一口的事件,所以市民都不敢直接上前幫忙。網友看到這個情形表示「想幫人也不敢幫」。

據《映象網》報導,鄭州南陽路與黃河路口下午5點20分一名老人趴在地上,頭上和臉上都流著血,看樣子十分痛苦。現場一名環衛工表示,這名老人是在過路口的時候因為走得太快不小心摔跤,因為臉上流著血,所以大家看到後都不敢輕易靠近。

據報導,現場多名市民站在老人旁邊,紛紛拿起手機拍照,並表示可以相互作證,老人是自己摔倒的。其中一人表示,「最近發生好多起扶老人被反咬一口的事情,可不敢隨便上前扶,萬一被訛了可就麻煩了。」

報導指出,隨後路人在拍照作證後,開始撥打110和120,現場一些愛心市民也走到前面進行救助,拿著衛生紙為老人擦臉上的血跡。幾分鐘後,救護車趕到現場,醫生看老人的情況不嚴重,只是臉上被輕微磕破,並無大礙,便給老人的臉部做了簡單的清洗,然後帶他到醫院作進一步檢查。

這起事件也引起微博網友熱議,有人說「不錯,以後看到老人用這招」、「都是被逼的」;許多網友紛紛表示「社會的悲哀」、「悲哀」。

市民拍完照後,一些人走到前面進行救助。(圖/翻攝自《映象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