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化工廠爆炸!300公斤氨氣外洩 全是白煙20人中毒

▲工廠爆炸四處白煙。(圖/翻攝自河南商報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南中鴻煤化公司化工廠區今天(18日)上午6點30分左右,驚傳發生爆炸合成氨氣外洩,造成附近居民出現中毒症狀,一共有20人出現中毒反應,送往醫院急救,其中有5人情況嚴重,所幸沒有生命危險,外洩氣體的部分,目前廠區也都已經控制。

《河南商報》報導,中鴻煤化的化工廠早上6點30分左右,合成氨塔輸送管道破裂,產生爆炸,氣體外洩近15分鐘,300公斤的氨氣量洩露 ,廠方緊急處置,附近居民提到,「當時聽到巨大聲響,外面全是煙霧,還有刺鼻氣味。」而且周遭還有大型的煤氣儲存槽,當下已經將群眾撤離,平頂山市環境檢測中心在早上9點30分,針對周邊做環境檢測,空氣中並沒有檢出氨氣含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