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e-tron quattro概念車 法蘭克福登場

▲Audi於2015法蘭克福車展推出e-tron quattro概念車。(圖/業者台灣奧迪提供)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德國車廠Audi於2015法蘭克福車展上,推出了全新的e-tron quattro概念車,作為首部純電動豪華運動休旅,e-tron quattro不僅擁有強大性能,在續航力及充電方面都能滿足日常實用性,也預告了Audi即將邁入純電動力紀元。

▲e-tron quattro在外觀上導入跑車元素,並輔以精密計算創造出0.25Cd的超低風阻係數。(圖/業者台灣奧迪提供)

e-tron quattro概念車在規畫初期即以純電動車為發想,在外觀上導入Coupe跑車元素,透過車頭的可調整式進氣擾流系統、車側的後視攝影機、封閉底盤設計及車側和車尾優化設計,讓e-tron quattro的風阻係數達到0.25Cd;車內配置為4人座設定,並擁有615升的行李廂空間,無論乘坐舒適性或日常實用性皆屬上乘,中央控台則以OLED面板打造出全觸控界面,科技感十足。

▲e-tron quattro的車內採OLED全觸控界面,科技感十足。(圖/業者台灣奧迪提供)

e-tron quattro採用第二代模組化縱向平台設計,將鋰電池模組置於座艙下方與輪軸之間,較低的重心有助於車輛動態表現;動力則是來自於前軸1具及後軸2具電動馬達,最大可輸出500匹馬力及81.6公斤米扭力,並透過扭力控制系統精準控制四輪動力。

▲e-tron quattro擁有500匹的最大馬力,安裝在座艙下與輪軸間的電池能有效降低重心。(圖/業者台灣奧迪提供)

CCS充電系統能讓e-tron quattro使用150kW直流電充電柱下,在50分鐘完全充滿電力,AWC無線充電技術更可實現充電免動手的功能,若是找不到電源,車頂甚至還有太陽能板,能直接將陽光轉換為電能進行充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