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50年來最大豪雨 「鬼怒川」潰堤10萬人撤離2失蹤

▲日本受颱風襲擊降下超大豪雨,滾滾泥流沖毀房屋、淹沒道路,10萬居民被迫撤離。(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8號颱風艾陶颱風橫掃日本本州,關東地區降下50年來最大豪雨,栃木縣降雨量破紀錄、茨城縣鬼怒川潰堤,空拍影片顯示一片水鄉澤國,災情慘重。滾滾洪水淹沒道路、沖走房屋,至少2人失蹤。許多人困在屋頂上等候救援,情況危急。

關東許多地區在過去48小時內,降下9月平均雨量的2倍,栃木縣當局已下令該地將近10萬人撤離家園。日本氣象學家在記者會上表示:「這是前所未有的豪雨規模。嚴重的危險可能一觸即發。」

流經茨城與櫪木縣的鬼怒川東側潰堤,警方緊急通知民眾撤離至河川西側安全地帶。據悉,有1名63歲老婦今天早上在土石流中失蹤,東京北部一名年約70歲男子失蹤。另外鬼怒川附近的旅館也倒塌,所幸旅客及時逃出。據了解目前未傳出有任何台灣旅客傷亡。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