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大跌 買黃金避險增2成

股市大跌,黃金成了消費者避險保值的投資工具。(圖/just gold 提供)

記者李玉梅、宋依宸/台北報導

面對美股大跌,陸股及台股也不支倒地,許多人為了避險,紛紛轉向買黃金。台北市金銀珠寶商業同業公會發言人石文信表示,這1、2 週以來,銀樓的買氣直線上揚,尤其是詢問度增加 2成左右,大多以一般中產階級為主,生怕辛苦賺來的錢,在股災下化為烏有。

石文信表示,以國際金價不斷上漲,再加上台幣貶值,買黃金可說是「雙重漲」,既可賺匯率,又可賺黃金漲價,很多小資族大嘆苦水,表示他們辛苦賺來的錢,想要存錢買房,但房市出現利空;想投資股市,自己又不是很懂,很怕化為烏有,所以想要買黃金,不但可避險也可保值。

他說,目前有一對新人,他們預計今年12月要結婚,碰到此次股災後,他們決定把所存的錢,用來買黃金,以免到時候結婚的基金「縮水」。以今天(8/24) 的黃金價格,每錢4820台幣; 國際金價為每盎司1160美元,預計到年底,應該還會有漲幅的空間。

也有一名客戶,6年前約買了三百萬元的黃金,後來漲到3倍,他趕快賣掉賺進差價;
最近他準備再打算買回當初約125兩的黃金,約需六百萬元,他說「早知道,不賣賺更多!」

石文信說,也有人跟他說,買實體黃金,每天看的到、摸的著,讓投資者的心情變得很好,遠比投資黃金存摺,只有一堆數字,讓人更覺得比較「務實」。最近比較多的小資族,主要進場買五兩左右的黃金,大約廿幾萬元,覺得比較「放心」。

黃金價格持續上漲,獲消費者青睬。(圖/just gold 提供)

股市暴跌,帶動黃金上漲,鎮金店Just Gold指出,不同於一般銀樓,品牌大部份黃金商品皆為訂價制,僅1成為計價制;消費者面對9月即將而來的周年慶及百貨釋出的利多,市場目前尚呈現觀望趨勢;點睛品也表示,品牌黃金商品7成多半採訂價制,僅3成波動,目前觀察市場尚無太大需求變化,尤其消費者火力多少集中在百貨周年慶檔期上,因此尚無出現明顯的「搶金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