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祖國日本論 朱立倫:台人絕不可能認同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席親黨黨慶,坐在新黨主席郁慕明旁。(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2日出席新黨黨慶,立法院長王金平、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皆出席。媒體詢問前總統李登輝的「二戰時台灣祖國是日本」,朱立倫嘆了一口氣表示,台灣慘痛的被殖民歷史,絕不是被殖民的台灣人為當自己是日本人,更不可能認同日本為祖國,「這是作為台灣人的骨氣」。

李登輝「祖國論」引發話題,洪秀柱連番砲轟3天。朱立倫首度對此表態指出,大家對李登輝的言論非常遺憾和痛心,台灣人基於慘痛的殖民歷史,絕無可能感謝日本統治,「這是作為台灣人的骨氣」。

新黨秘書長李勝峰談話時現場出現4張巨幅標語,「岩里政男全民公敵」、「聲討叛賊李逆登輝」、「靖國神社在等李喔」、「出賣台灣作賤自己」,他高分貝痛批李登輝,指台灣人在日治時期只能當二等公民、軍夫,怎麼可能會把日本當成祖國,「他要當岩里政男是他的事,我們要當堂堂正正台灣人」。

▼新黨轟李登輝,4幅標語毫不保留。(圖/記者賴映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