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合一上路 年底前撿便宜靠「不瞞你說翻譯機」

記者廖明慧/台北報導

網路上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最近Yahoo拍賣出現一款獵奇商品 – 「買房必備神器-不瞞你說翻譯機」,看來這位網友一定是在房屋買賣上吃過不少虧,才突發奇想發明這種不可能的商品,希望自己有了翻譯機後,也能像《X戰警》裡的X教授一樣會讀心術,能破解賣方的黑心話術。這項獵奇商品立刻引起網友共鳴,留言中有心酸也有趣味,可見大家都不想被賣方「糊弄」,買貴被笑是潘仔

▲要價300萬還賣到缺貨?(圖/翻攝自網路)

▲就算是虛擬商品還很認真地寫了產品說明。(圖/翻攝自網路)

▲引發網友共鳴,留言有搞笑也有心酸。(圖/翻攝自網路)

買房眉角真的很多,買賣糾紛更是層出不窮,連房產女王張淳淳也會不小心買到凶宅,還聲淚俱下告上法庭。記者訪問了參與商品問與答的林先生,林先生表示對這翻譯機之所以很有興趣,除了網友惡搞很好笑之外,也是因為自己陪家人看房遇到很多無解的問題,最常聽到「這區段我賣最便宜」、「我們是知名建商蓋的,結構好建材高級,所以比較貴」、「我們公設比是附近社區裡最低的,所以坪單價高」...到底哪句真哪句假?例如賣方說知名建商建材好,但他卻從朋友口中打聽到同棟樓有漏水和地磚爆裂的情形,甚至也有名牌建商蓋了樑柱龜裂的造鎮案。至於公設比更是弔詭,賣方說他10年的房子公設比28%,但是...公設呢?健身房和遊戲室去哪了?林先生很感慨地說:「買房可是人生大事,一輩子的積蓄買一間房,完全沒有賭輸的本錢,只是不想買貴變肥羊,難道這個願望這麼難嗎?」

▲買過房子的人看了這些QA都會會心一笑。(圖/翻攝自網路)

雖然政府已推動實價登錄系統,房屋價格好像很透明化,但卻只能查到區段行情,無法針對某一個社區或某一個建案來做查詢,民眾得到的價格仍只是個模糊的輪廓,很難作為買賣時的議價依據。同一棟樓的不同樓層每坪就可以差2萬,40坪總價就差了80萬,更遑論是同一路段不同社區的價格差異,這樣的差距實價登錄系統無法查出。因此許多民眾買房時會上房仲網查「社區行情」,針對已鎖定的社區了解房價資訊,甚至連該社區還有哪幾間在賣都一目了然,非常方便。在「買房必備神器-不瞞你說翻譯機」這種科幻商品研發出來前,民眾還是使用實價登錄搭配房仲的「社區行情」一起使用,一樣能練成X教授的讀心術。


▲房仲提供「社區行情」查詢功能,只要輸入社區名稱即可查到最近成交的坪單價,超方便。(圖/ETtoday)

▲永慶房屋的「社區行情」查詢系統比政府的實價登錄提早6年推動,可查到更深入的資訊。(圖/翻攝自網路)

買房必備神器-不瞞你說翻譯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