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別拍照、曬衣服外 鬼月拜拜禁忌:這些水果不要拜

我們想讓你知道…誠心祭拜

▲農曆七月禁忌多,但多數人也認為誠心尊敬即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元普渡快到了!不少人會買東西拜拜求安心,不過鬼月也有些禁忌您可能要了解。除了諧音像「招你來」的香蕉、李子、梨子,還有會旺旺來的鳳梨不要拜外,另外,芭樂、西瓜、釋迦等也不適合,因為據說這三樣水果不易消化,對「好兄弟」可能比較不禮貌。

農曆七月禁忌多,不少民眾會準備包括三牲及四種水果來拜拜,除了已知的香蕉、李子、梨子不要一起來拜,有「招你來」的諧音,許多人也會避開鳳梨,希望不要變成好兄弟旺旺來,民間也傳說,釋迦有神明意象,因此好兄弟不能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屏東竹田萬應公主祭溫正鋒也向《聯合報》指出,芭樂、西瓜、釋迦等,是比較不適合拜神及好兄弟的水果,因為種子不易消化,對祂們比較不敬。另外其他禁忌還有半夜不要曬衣服、出門、到水邊玩、室內撐傘、拍照,或甚至撿路上紅包等,不過他也強調現代人多以心誠則靈為主,比較沒有禁忌問題,誠心祭拜即可。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