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吃海鮮過敏手指腫起來 亂塗藥戒指卡更緊!

▲手指腫大,戒指卡住了,婦人趕緊向消防隊求助。(圖/高雄市政府消防局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一名婦人吃完海鮮後過敏,左手小指腫大,導致戒指卡住拔不下來,她先塗抹不明藥膏想自行拔出,卻沒想到反而卡得更緊且四周起大量水泡,趕緊到消防隊求助。

茄萣分隊表示,詢問後才知道,原來婦人先塗抹不明藥膏想拔出戒指,但卻卡得更緊且四周起大量水泡,女兒才帶她到消防隊求助。弟兄們先在戒指周圍塗上沙拉油潤滑,試著將戒指拔出,無奈卡得太緊失敗,隨後再用鋼剪進行剪切,最後總算順利將戒指破壞,手指紅腫現象也逐漸退去。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茄萣消防分隊呼籲民眾,如果戒指或其他物品卡在手指上,千萬不能硬拔,且別聽信偏方塗抹不明藥膏,否則皮膚將會因此受傷,手指腫脹將更難移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