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影片還原!中壢火車站真的有淹水 鐵路警察局公開道歉

▲熱心網友貼照片提醒大家注意淹水,反被罵造假。(圖/翻攝自我是中壢人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蘇迪勒颱風挾帶強風暴雨襲台,造成各地嚴重災情,桃園中壢火車站8日傳出地下道淹水,有網友拍照上傳網路,鐵路警察局台中分局於臉書指稱照片造假。對此,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公布地下道淹水影片「打臉」,事後鐵路警察局台中分局也承認錯誤,分局長吳梅花更親自致電道歉。

許姓網友在「我是中壢人」臉書粉絲團po文表示,台鐵中壢站地下道淹水,並附上照片佐證。鐵路警察局台中分局臉書立即po出澄清文,否認有淹水一事,表示查證後發現,上傳的照片是去年颱風侵襲的情形,呼籲網友勿刻意散播不實相片。

▲熱心網友隨後貼出剖面圖,打臉鐵路警察局。(圖/翻攝自我是中壢人)

許姓網友表示,淹水照片是他在8日早上10點整拍攝的,是從第1月台往第3月台方向拍攝,拍到第2月台淹水情況,還附上自製月台剖面圖。他指出,警方卻用第3月台往後站拍攝的照片,堅稱「沒有淹水」,讓他相當氣憤。

而「我是中壢人」臉書粉絲團團長王浩宇也表示,台鐵中壢站地下道排水問題已經幾十年,淹水是颱風的問題沒有人會怪罪你們,「但90公分的淹水硬扯成10公分」,是把人民當白痴嗎?還是故意讓議員背上造謠的惡名?

▲鐵路警察局隨後刪文道歉。(圖/翻攝自鐵路警察局臺中分局

事後鐵路警察局台中分局刪掉該篇「澄清文」,並於今日發出聲明致歉,表示尚未取得完整資訊前,即於臉書專頁發布訊息,對此將深切檢討。王浩宇表示,台中分局局長吳梅花也親自致電道歉。

中壢火車站站長蘇義芳今回應,表示昨日地下道確實有淹水,大約1 公尺高,由於前站變電箱停電,導致第1月台通往第3月台地下道抽水設備無法作業,出現積水狀況後,也緊急調來大型運送帶配合發電機抽水。此外,地下道彩色拼貼裝置藝術確實是今年才有,可證實網路上的淹水照片是今年的照片。

▼王浩宇也表示不予追究。(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8/8日早上中壢火車站地下道淹水

【鐵路局煙滅事實 本團表達最深遺憾】 針對本團 PO 出中壢車站地下道今晨淹水照片遭鐵路警察台中分局發文駁斥一事,本團在此公佈由現場警衛於下午 1:30 分拍攝之影片(照片拍攝時間為 10:30 分)。本團在 PO 文第一時間即向鐵路局求證,對方表示確實淹水達 90 公分以上,並將在一小時內抽水完畢。雖因角度不同反射造成深度感覺較深,但我們公布的所有照片均為今日所攝影,並無造假情事,在此對於鐵路局試圖掩蓋事實表達最深遺憾。 註:鐵路警察局臺中分局已刪除該澄清文。  已將該動態截圖並附於本則動態留言下。 

Posted by 我是中壢人 on 2015年8月8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