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女做公益博取信任 害台積電員工想進台電一場空

▲ 鱷魚眼淚?詐騙女做公益博得信任行詐。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謝姓女子在兩年內詐騙近500萬元的金額,謝女今年23歲,專門帶團到澎湖旅遊是個兼職導遊,同時也加入獅子會,利用這兩個身分博取他人的信任,不過滿嘴謊言,進了派出所連自己的學歷還宣稱是國體畢業,當場被警方揭穿。

錢多事少離家近,這是很多求職者的夢想,現在卻成了詐騙集團的手法,高雄市一名謝姓女子宣稱不用考試,就能進台電工作,但必須要繳交疏通費,一名在台積電工作的員工聽信了她的說法,前後匯了19萬元卻還沒辦法進台電,向警方報案,員警趁交付後續款項時當場抓人,這才發現謝女光是用這種騙術,兩年內就詐騙了近500多萬元。

「那錢就是他剛給妳的嗎?」得到女子的同意後,員警對謝姓女子的隨身包包進行搜索,擺在桌上的現金就是剛跟被害人詐騙得手的3萬元現金;不過最引人注意的是,一件黃色的背心,打開一看就寫了獅子會,具有獅友的背景,讓員警也大感意外,謝姓女子解釋,之前在獅子會做公益活動。

▼ 多面詐騙女?身兼導遊、對岸空手道會公關。

謝姓女子具有獅友背景,今年23歲,主要的工作是兼職導遊,專門帶團到澎湖旅行,警方從她身上的名片發現,她還有一堆頭銜,像是汕頭的空手道團體或是服飾公司等等,擔任公關或企劃的,這些身份真假難分,了解內情的人是這樣說的,「就是用這名義,用這名義來取得被害人信任。」

謝女在派出所當中遭到員警當場逮捕,緊張到手不停發抖,感覺很害怕,不過她早就是派出所常客,詐騙不是第一次,兩年內騙得近500萬元,可是存款簿內只剩下4萬元,花費之大,連警方都很意外,直問她「錢放在哪裡啦!」

詐騙得手的錢究竟去了哪裡,謝女還是滿口謊言,就連自己的學歷也在扯,說自己是國體畢業,沒選上巧固球選手,當場被員警拆穿,並斥責她說,「這錢是辛苦錢耶!人家都沒工作耶!不是有工作。」

參加獅子會、當導遊,一是為了掩護自己詐騙身份,另一方面拉攏關係,比較好找到下手對象,現在被害人已經有人在串聯,在臉書發文要大家注意,千萬不要再被謝姓女子的那張嘴騙得團團轉。(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