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金瓜石車站 遊客中心找回濃濃懷舊古早味

▲遊客中心就是以前的金瓜石車站。(圖/黃金博物館,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黃金博物館的遊客中心就位在入口的第一棟建築,它在過去也曾是臺灣汽車客運有限公司的車站。透過懷舊計畫,博物館改造了遊客中心並融入車站意象,除提供原本就有的各類資訊及貼心服務外,讓它也化身為「紀念拍照點」,邀請大小朋友一同感受爺奶時代的在地礦山運輸文化

黃金博物館表示,早期定時的客運班車只往來於金瓜石與瑞芳、基隆間,但在瑞八公路通車後,才開始有直達車往返台北。金瓜石對外交通也因為基金、金水等公路運輸系統的開通與拓寬,大大提升交通的便利性,對在地及礦業發展,影響甚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博物館說,為讓「舊金瓜石車站」更具歷史意義,從年初即開始構思建置車站內外懷舊設施,並搭配5、6年級生兒時回憶中的藍白樸實客運車體,重塑古早味的懷舊氛圍,交織舊金瓜石車站的昔日照片,希望讓遊客回味在地礦業的寶貴回憶

基隆的江先生說,「一看到舊公車、仿舊金瓜石站牌和公路局標誌,就想起了小時候搭乘公車的歷歷畫面;進入遊客中心內又見著了仿舊公布欄、大型導覽地圖及車站時刻表,載明淘金體驗和公車路線等詳細資訊,很有古早味,也非常新鮮有趣。趁暑假帶小朋友來博物館,正好可以和小朋友分享過去自己搭公車的種種回憶。」

新店來的陳阿嬤也說,「看到老客運覺得非常親切,過去的美好時光好像都回來了。」

懷舊金瓜石車站遊客中心與的老客運,即日起於黃金博物館大門口,迎接大家一同踏上回溯昔時礦山運輸系統時光之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