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教育部撤告 賴士葆:屈從政治壓力,法治就完蛋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立委賴士葆。(圖/記者張語羚攝)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反課綱學生日前夜襲教育部長室,教育部堅持向學生提告,但外界呼籲撤告聲浪不斷。對此,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賴士葆28日表示,不支持教育部撤告,認為屈從政治壓力,法治就完蛋了,而教育部次長陳德華則說,會繼續跟學生溝通,希望回歸教育專業。

學生衝教育部被逮,外界質疑警方執法過當,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28日表示,是否有執法過當的情形,證據會說話,司法單位會有所公斷。

針對外界要求教育部撤告的聲音,賴士葆則表示,不支持教育部撤告,他認為如果教育部屈從政治壓力而撤告的話,那麼法治就完蛋了,國民黨團方面也都持一致看法。

關於課綱爭議,孫立群說,教育部方面會持續跟學生溝通,而行政院的立場主要以關心學生權益,是否影響考試或讀書權益等為主。陳德華則表示,教育部已經明確表達以「新舊教科書併用」、「有爭議部分不列入大考考題」,並且推動「大家一起寫教材」的活動。

另一方面,教育部對學生夜襲的行為則表示,因為監視攝影機顯示學生有明顯攻擊教官行為,是屬公訴罪,並沒有提不提告的立場,未來會繼續跟學生溝通,本週還會有4場座談會,教育部長吳思華會親自參與對談。

▼反課綱學生用蠟燭排出雨傘形狀,象徵「照亮黑箱」。(圖/記者周宸亘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