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如果當選總統 美國外交期刊:海峽危機非常高

▲美國外交期刊國家利益《國家利益》發表文章,《習近平的大博奕:中國與台灣正走向麻煩?》。(圖/翻攝nationalinterest網站)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近日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臉書上的交火日趨增強,17日美國外交期刊《國家利益》中的文章指出,「如果蔡英文當選台灣總統,海峽危機發生的可能會非常高」。

17日美國外交期刊《國家利益》中的一篇文章《習近平的大博奕:中國與台灣正走向麻煩?》(Xi Jinping's Great Game: Are China and Taiwan Headed Towards Trouble?),內文摘要寫道,「如果蔡英文明年1月當選台灣總統,海峽危機發生的可能非常高」(There is a significant possibility that if Tsai Ing-wen is elected president of Taiwan next January, a cross-Strait crisis could ensue)。

該文章內容還說,雖然蔡英文嘴上說維持現狀,但作為兩國論創造者,理念上追求台獨,並且拒絕接受九二共識的她如果當選,台灣將可能面臨大陸的經濟制裁、中斷協商、盟國斷交,甚至是軍事威脅等等

洪秀柱發言人游梓翔表示,最近的民進黨很愛問洪秀柱是否支持九二共識?他給的回應是,當然支持。游梓翔說,九二共識對台灣非常重要,我們也要反問民進黨,「蔡英文是否放棄台獨黨綱,是否支持九二共識」?

此外,游梓翔表示,此篇文章的作者葛來儀(Bonnie S. Glaser)與維特羅(Jacqueline Vitello)任職於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正是蔡英文訪美時演講所在,他強調,蔡英文親自訪美國之後,學者們還提出對兩岸情勢的憂心,表示這是不容忽視的訊息。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記者陳明仁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