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參與協調苗栗財政? 行政院澄清:照機制進行

▲傳出吳敦義(左二)與毛治國(右二)協調苗栗財政問題。(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苗栗縣因巨額負債發不出薪水向中央求援,行政院提出「地方財務紀律異常控管機制」,只要苗栗縣政府同意就啟動。媒體報導副總統吳敦義和行政院長毛治國會商討論苗栗問題,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否認,強調苗栗只要同意中央管控財政,就按照機制進行,不會有協商、協調的空間。

根據行政院提出的通盤性控管機制,栗縣府同意中央管控後即撥付一般性補助款21億元,需優先支付人事費等法定支出,工程款則透過融資平台協調。未來苗栗縣同意進入管控機制後,應在每月20日檢討當月收支情形,並預估次月現金收支,其中人事費及基本行政作業費必須專款專用;地方政府每月必須編列實際現金收支報告且上網公告,並於次月10日前送財政部及行政院主計總處核備,如果未照機制辦理,中央將凍結統籌分配款與一般性補助款,直到改善為止。

孫立群強調,苗栗縣府同意控管機制後就進行,吳敦義介入純屬謠言;控管機制確保苗栗縣行政支出、法定社會福利、水電費等,且苗栗縣下半年收入足以營運支出,行政院已經考慮所有狀況。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苗栗同意後就按照機制進行。(資料照/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