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殺女友逃亡15年 恐怖情人變台大博士生竟獲減刑

▲法官認為李姓男子通緝期間認真考上台大研究所,因此還能教化改正,決定給予減刑。(圖/記者張一中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目前正就讀台大心理研究所博士班的李姓男子,15年前因為不滿張姓女友提分手,持刀殺害對方未遂,一審被判8年後展開逃亡,直到今年4月才落網。但高等法院審理後認為,李男在通緝期間先後就讀台師大、台大研究所,認真投入學業,可以認定是「可教化改正之人」,因此減刑為7年。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判決書指出,當時還19歲的李男在補習班認識張姓女友,但因為受到父母反對,女方有意分手。2000年3月間,李男約張女到租屋處談判,竟拿出預藏的水果刀威脅不准分手,否則就將她殺害,並且不讓對方外出。

後來張女要求打電話託好友幫忙請假,李男還恐嚇:「要好好聽話,不然就亂刀殺死你」,結果張女的哭泣聲引起好友注意,擔心的同學們就結伴到租屋處查看,沒想到李男看到一群人在門外當場暴怒,持刀就朝張女的胸、腹部猛刺。

當同學們聽見慘叫聲破門而入,李男還恐嚇:「如果不出去,就還要殺她」,但眾人退出房門後,他竟繼續朝女友猛刺,造成張女多處深度穿刺傷、撕裂傷,幸好同學及時將她救出,才撿回一命。事後台北地院依殺人未遂罪判決李男8年徒刑,但他上訴後就展開長達15年的逃亡,直到今年4月底才被警方逮捕

然而高等法院法官認為,李男犯案時年僅19歲,處理感情較衝動,加上他在通緝期間先後就讀台師大教育心理與輔導研究所、台灣大學心理研究所博士班,就讀期間認真投入學業,堪認是可予教化改正之人,因此即使檢方反對,法官還是給予減刑,最後改判7年有期徒刑,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