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不能唸出來?電線桿貼「惡夢出賣」 鹿港習俗嚇到遊客

▲惡夢出賣紙條,嚇壞不知情遊客。(圖/翻攝自三立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有民眾最近在彰化鹿港老街的一根電線桿上,發現一張白紙黑字的紙,上頭寫著「惡夢出賣」,讓人看了覺得很詭異,好奇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據了解,這是當地一種特殊習俗,據傳貼在電線桿上,可以藉由往來人氣沖掉惡夢煞氣,但也聽說如果把字條上的字唸出來,就會惡夢連連,真的是這樣嗎?

惡夢竟然可以賣別人?根據《三立新聞》報導,鹿港老街的一根電線桿寫著「惡夢出賣」的紙條,許多人不了解這種鹿港當地特殊習俗,因此也出現很多傳說。有人說看到這張紙條,如果照著唸出來,就等於買下它,會常常做惡夢。

也有人說,這樣貼在電線桿的作法,是要藉往來人潮,化解煞氣,甚至還有民眾會到金紙店,買人形黃紙「大人」賣惡夢。據說早期有人在路上撿到晚上惡夢不斷,另外也有法師強調運氣不好的人一定要燒掉。

網路上也曾有一些當地民眾拍到「惡夢出賣」或「出賣惡夢」的紙條。一名民俗專家說,其實貼在電線桿上「惡夢出賣」是地方特殊習俗,只需要平常心看待,不用過度害怕。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