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兒阿嬤旅日看塵爆案「嚇死了」!一路哭回台灣捐百萬

▲孤兒阿嬤旅日看塵爆案「嚇死了」!一路哭回台灣捐百萬。(圖/新北市社會局)

生活中心/新北報導

八仙樂園塵爆案造成逾500傷,引發社會關注,捐款持續湧入,新北市社會局統計,截至7日下午累計金額達9億4448萬7643元。剛從日本旅遊回來的阿嬤曾黃麗明,在郵輪上看到孫子秀給她看的塵爆新聞,難過的「一路上哭回來」,7日下午馬上趕到社會局捐出100萬元,希望能幫助那些受苦的孩子。

曾黃麗明表示,她從小是孤兒,被元亨寺的師父帶大,事業有成後成立瀚邦國際慈善基金會,經常照顧一些單親的孩子和街友,希望能回報社會。6月下旬她跟孫子到日本旅遊,發生塵爆意外時,正在郵輪上,孫子看到網路新聞拿給她看,她驚訝「嚇死了,怎麼那麼慘…」看完後更徹夜難眠,哭了幾回,幾乎是從日本哭回來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些孩子這麼年輕,應該有美好的前程,發生這麼嚴重的燒燙傷,未來怎麼辦?」曾黃麗明感同身受,因此一回國,就匆匆到社會局捐款。社會局表示,各界捐贈的善款,截至7日下午3時為9萬1137筆,累計金額達9億4448萬7643元。

社會局指出,從6月27日晚間發生八仙粉塵氣爆案後,市府第一時間運用政府相關經費發給輕傷者5千元、重傷者1萬元慰問金,共發放476人、慰問金407 萬元;並依據「八仙粉塵氣爆案捐贈專款管理委員會」決議,從各界捐贈的善款中發放生活照顧費,住一般病房發10萬元,住加護病房發20萬元,另3名往生者各發放喪葬補助費100萬元,總共發放435人,生活照顧費 8130 萬元。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八仙塵爆救助專案捐款帳戶:

戶名/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
帳號/027038002803(台灣銀行板橋分行)

請各界註明給「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匯款後將匯款單傳真至新北市社會救助科FAX:(02)2966-6556,並請於空白處加註捐款單位、地址及聯絡電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