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課綱微調!高中生衝撞教育部 要求吳思華出面回應

▲反微調課綱,學生衝教育部抗議,要求部長回應訴求。(圖/記者楊佳穎攝,下同)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繼昨日千人國教署、教育部抗議行動後,桃區高校聯盟10餘位學生6日上午再度聚集教育部,高喊「撤回課綱,正面回應」、「部長出來」,要求教育部出面回應訴求;學生發表聲明後,企圖衝進教育部,還有人直接翻牆進入,遭警方上銬,現場爆發激烈推擠衝突。

桃區高校聯盟學生代表指出,教育部通過103年課綱,其中調整內容、檢核小組成員的專業性及政治背景方面都有重大爭議,而學生自5月起以訴諸媒體、網路宣傳或街頭宣傳等方式表達民意,但教育部非但臨時取消學生座談,更一再執意執行103課綱,不願檢討課綱微調之程序與內容,也從未正面面對學生與民眾的質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生代表重申訴求,包含一、退回103課綱,二、課綱應以民主、公開程序制定,並充分採納有關人士意見,三、課綱內容必須符合學術專業,不做政治立場操弄下之評價與論斷,四、教育部應公開會談,正面回應學生質疑與意見。學生也下最後通牒,表示教育部若不在下午17時前正面回應,將在18時30分重回教育部;而教育部方面則派員接下陳情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