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元有找又鄰近景點的住宿 雲南大理大學將宿舍改旅社

大理大學古城校區提供3000多個床位,每間4人房約新台幣300-500。(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學生放寒暑假,宿舍就會空出許多床位!雲南大理大學古城校區從今年暑假開始,把近600個房間、3000多個床位打造成青年旅舍,提供給遊客住宿,同時也可以緩解大理古城周邊遊客住宿接待壓力,每間4人房案入住時間長短收取費用人民幣60-100元不等(約新台幣300-500元)。

據《央視新聞》報導,每年寒、暑假期間是大理旅遊旺季,遊客人數急劇增長,大理古城周邊的旅遊接待能力嚴重不足。大理大學古城校區距離景點只有10分鐘車程,遇到寒暑假學校又有大量的學生公寓床位閒置,把這一資源利用起來,不僅能緩解大理古城的旅遊住宿接待壓力,還能讓八方賓客更進一步瞭解這座山水校園,提升學校的社會美譽度。

據報導,校方表示,學生公寓管理部門經過前期的論證和調研,並參照國內一些高校的做法,初步確定,從今年暑假開始,該校將在寒、暑假期間,拿出2棟試行對外開放,利用現有管理人員進行管理。目前校方聯繫了大陸知名的旅行網站,未來將實現網路預訂模式。

報導指出,校方表示,由於學校寒、暑假期間向社會提供住宿服務,學校會產生一定的管理、服務成本,每間宿舍(4人間)按入住時間長短收取費用人民幣60-100元不等,平均每人每晚只需人民幣15-25元(約新台幣75-125元)。收取的費用只是為了基本滿足開放公寓的運營成本比,如水電費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