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愛滋病患,摸我」 路人的反應讓閉眼男哭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QQ

▲揚內(Janne)站在大街上,閉眼、張開雙手希望獲得民眾擁抱。(圖/翻攝YouTube,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心暖暖的!芬蘭一名男性愛滋病患者揚內(Janne)站在大街上,想要測試民眾是否接納他,並將過程拍成影片。結果路人的反應出乎他的意料,讓他感動地哭了。

影片中,揚內(Janne)把寫「我是愛滋病患者,摸我」的牌子放在身後,他閉上眼睛、張開雙手,站在人來人往的廣場上,希望能獲得路人的溫暖。

一開始許多人都只是看著揚內,似乎很好奇他在做什麼,但沒人停下腳步;直到一名女子上前摸他的手,隨後有人摸他的肩,接著大家一一擁抱他,其中還包括小男孩和小女孩,還有人特地停下單車送暖,讓他感動地哭了。

外電報導,揚內拍影片是希望打破外界對愛滋病的汙名化和刻板印象,並告訴大家單純的身體接觸不會成為傳染途徑。這支影片PO網後立刻引發熱烈迴響,有網友說「我哭得像個嬰兒,實在太觸動人心。」

根據衛福部疾管局的網站介紹,愛滋病毒是透過體液(如血液、精液、陰道分泌物、母乳等)交換傳染,傳染途徑包括「性行為傳染」、「血液傳染」,例如和患者共用針頭、針筒,以及「母子垂直感染」。

▲▼揚內在白紙寫上「我是愛滋病患,摸我」,希望尋求大眾認同。

▼摸揚內的第一個人。

▼女孩摸揚內的肩替他打氣。

▼兩名女孩送上溫暖擁抱。

▲▼小男孩和小女孩也獻上擁抱。

▼直擊感人影片。(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