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樂園彩色趴噴粉塵爆 負責人呂忠吉罪推風勢大

▲ 八仙噴火引爆炸?負責人:我必須說,今天風真的很大。(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八仙水上樂園發生粉塵爆炸意外,市市長朱立倫表示樂園將無限期停業,據了解,這次派對的主辦單位和去年是同一家,而且都有使用彩色粉末,負責人呂忠吉先前還辦過彩色路跑,這次意外是否安全防護出現漏洞,他面對媒體採訪時表示,並不是電源走火,現場也未安排噴火表演,而是當時現場風勢很大。

八仙水上樂園27日晚間舉辦「彩色趴」,疑因噴彩粉助興引發粉塵爆炸,截至28日凌晨0時55分統計,已造成315人分別受到輕重度燒灼傷。現場被大火燃燒過後,舞台前方只剩一片毫無生氣的灰燼,畫面怵目驚心。

第一時間主辦單位負責人呂忠吉不在現場,他表示,當時活動已接近尾聲,現場決定噴粉讓大家盡興後散場,並不是電源走火、「現場也未安排噴火表演」,當時現場風勢很大,隨後更補充一句「風勢大是會助燃的」,他講完話就快閃離開。

▼ 八仙樂園派對粉塵爆炸事故。(圖/記者陳明仁攝)

其實呂忠吉是辦彩色趴活動的老手,除了彩色派對,也辦過彩色路跑,但這次著火的關鍵疑似就是舞台前不斷噴灑出來的粉塵。

主辦單位所使用的粉塵材質在散開時更容易燃燒,而網友也截圖拍下疑似是當時操作粉塵噴灑的工作人員,再看去年的宣傳影片,其實就有使用類似粉塵,而且也是同一家公司承辦的。

主打彩色魅力,現場上千人高舉雙手隨著音樂跳動狂歡,不過安全設施欠佳,發生粉塵爆炸起火後,現場幾乎被粉塵給覆蓋看不到路,也導致事發第一時間,現場遊客根本不知道往哪逃。

發生驚人灼傷事件之後,新北市長朱立倫接到消息趕到現場,當場下令樂園無限期停業,呂忠吉也被就近帶回八里分駐所進行偵訊,檢警要釐清意外發生的關鍵主因還有安全漏洞出在哪?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 【新聞圖輯】八仙樂園彩色趴大火!百人燒燙傷如煉獄

►►► 【隨時更新】傷者詳細名單資料一覽表

 

八仙總經理陳慧穎接受訪問!(囧女)【以前也辦過!八仙總經理不解出事原因:願傷者盡早復原】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628/526867.htm?from=fb_et_politics

Posted by ETtoday筋斗雲 on Saturday, June 27, 201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