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老年人身障者不便!北市公園無障礙廁所比例不足、資訊不全

▲北市許多公園無障礙廁所卻設置不足,老人身障者使用不便。(圖/翻攝北市觀傳局)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邁向高齡化社會,老年人口增多,台北市議員何志偉26日就召開記者會表示,北市公園及河濱公園無障礙廁所設置比例嚴重不足,公園廁所僅6成有無障礙設施,河濱公園流動廁所僅2成為無障礙設計,不利老年人與身障者外出前往公園。

依據內政部人口統計,103年底北市65歲以上者佔了38萬人口,佔北市人口14.08%,但是北市公園及河濱公園無障礙廁所設置比例卻不足,對於老年人或身障者,外出運動散步相當不便,而轄管單位分散,要查詢資訊也很困難,希望市府能夠改善,向友善城市邁進。

北市公園處表示,每座公園皆有廁所,目前無障礙廁所則占85%,未來會增設廁所,並以無障礙廁所為優先,保障如廁的安全與便利;水利處官員則回應,每座河濱公園至少設有1座無障礙廁所,會先改善網路廁所查詢資訊,避免造成網路與實際情況不符合的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