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北市立委徵召棄守 蘇嘉全赴議會黨團溝通爆火花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思瑤。(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高嘉瑜上周三(17日)直搗民進黨中執會,砲轟選對會「黑箱提名」下屆立委名單,身兼執委的市議員許淑華、王孝維更在會中發難,不滿黨中央未徵詢黨團意見,逕自棄守北市第四、五、六、七、八選區立委提名。對此,選對會召集人蘇嘉全24日親赴黨團說明,最終達成全力支持黨中央「優先整合第三勢力」的作戰原則。

蘇嘉全會後受訪表示,黨中央已正式下達第一道動員令,要求市議員在各選區成立小英後援會,至於未來幾個月的立委提名整合,中常會將針對各區狀況做最好應變,並強調以整合第三勢力優先,不預測是否出現人選不合適,需由自己人出馬的情況。

民進黨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吳思瑤表示,會議氣氛雖有火藥味,但民進黨向來大鳴大放,經過溝通後都是「美麗的火花」,市黨部主委黃承國也允諾,往後各選區協調過程將主動向議員進行意見徵詢。

據吳思瑤轉述,高嘉瑜針對上周未出席黨團會議,向「黨團成員」公開致歉,並重申自己只是希望黨中央能打開溝通大門;蘇嘉全當場回應,大門一直都在,若過去欠缺溝通,黃承國未來將坦率向黨團說明。

吳思瑤還說,黨團現階段一定全力支持黨中央,若與第三勢力協調不順,是否考慮由議員征戰,這是「後續」的事;此外,會中也下達輔選令,要求9月前在各選區成立小英之友會與後援會。

▲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蘇嘉全24日赴台北市議會黨團。(圖/記者張暐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