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襲文豪三島由紀夫 南韓女作家否認又改口道歉

▲南韓暢銷女作家被爆抄襲日本文豪三島由紀夫,引發軒然大波。(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年52歲,以小說《請照顧我媽媽》於2012年奪得曼氏亞洲文學獎(Man Asian Literary Prize)的南韓暢銷女作家申京淑,日前遭質疑作品《傳說》部分抄襲日本文豪三島由紀夫。她在23日於訪問中坦承,並向讀者致歉。

據悉,南韓作家李應俊於上周所發表的文評中質疑,收錄於申京淑於1996年出版作品「很久以前當我離家時」的短篇小說「傳說」當中部分文段幾乎與三島由紀夫於1961年所發表的「憂國」。該文評一出,立刻引發軒然大波,雖然申京淑一開始透過出版社否認,表示自己從來沒看過「憂國」,不過在23日卻改口表示道歉。

申京淑於訪問中提到,多次比較自己的作品與「憂國」後,也了解為什麼批評者會質疑她是否抄襲,然而由於年代久遠,記憶力模糊,因此不確定自己是否曾經這樣做。

三島由紀夫在日本文壇擁有非常崇高的地位,曾三度獲得諾貝爾文學獎得提名,「憂國」也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作品,他曾公開表示,「如果忙碌的讀者只能選一篇三島的小說,我希望讀者選的是『憂國』」。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