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高中上街賣書募款 送愛到史瓦濟蘭建水庫!

▲彰化高中25名學生將到非洲進行志工服務。(圖/彰化高中圖書館提供)

記者莊雅婷/採訪報導

台大25名學生因登山募款引發爭議,同樣是培養領導能力,彰化高中學生上街賣書募款,7月將在圖書館主任呂興忠的帶領飛往非洲史瓦濟蘭。先前,學生募款已在當地蓋了一座蓄水量7億公升的飲水灌溉水庫,今年25名學生還將帶著2000公斤物資,協助當地貧童。

呂興忠表示,為了讓未出國、家境清寒學生也有免費出國機會,已連續8年辦理「行動閱讀」,安排學生街頭賣書,募集物資和善款,幫助非洲孤兒,學生募款過程辛苦,但他們也不喊累,為了一圓國際志工的夢想而堅持著,學校不在意賣出數量,重要是讓孩子走入人群,並迎接挑戰。

呂興忠也說,學生在募款過程走遍火車站、市場,也深刻感受到人情味,曾遇見愛心天使一次就購買100套書籍,這些都是孩子最好的行動閱讀,今年募集2000公斤物資、賣書所得100萬元幫助非洲貧童。

為培養服務精神與領導能力,呂興忠連續8年向企業募款200萬元,加上學生募集文具、鞋子、玩具、衣服等物資,帶領學生從事國際志工服務,他說,如果認為學生值得投資,就應該替學生募款,讓學生無後顧之憂,用力量去幫助更需要幫助的人,這才是募款和教育的意義,也是利他助人的行動,是「善」的循環。

呂興忠說,高中就是培養學生「踏」出去的最佳階段,而非在教室內空談理論、教學,反而和生活脫節,因為學生每次回國後,心得都是「我們沒有改變非洲,是非洲改變我們」,非常珍惜國際志工服務的機會。

學生總召鄭貫之說,「想改變他人,必先改變自己」,他很慶幸有機會磨練如何成功領導一個團隊的機會;學生許展豪說,剛開始賣書募款的時候,一直被打槍,感覺心灰意冷,但經過不斷的磨練後,堅持帶來成果。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台大生募50萬爬南湖大山。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民(勿用)熱門新聞

客委會辦「桐花祭」 原來是...

如何定義農家?楊重信:養3頭豬

四方報/寶島框架背後的肖像

五月雪 油桐花造成生態浩劫?

台限定絕美「姬長尾水青蛾」曝光

解禁!11年來首批越南看護工抵台

我從紅色高棉的魔爪中活下來

一棵油桐樹10年就「染白」山頭

桐花知識!黃有福:台人曾騙日本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