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柴機器人」大戰 科教館邀你拚創意

▲廢柴機器人大戰開放網路報名。(圖/科技館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正夯的「廢柴機器人」,暑假也要席捲全台了!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邀大小朋友們上網報名,免報名費,運用創意發揮廢物利用,享受設計機器人的樂趣。

館長朱楠賢表示,隨著自造者運動(The Maker Movement)的興盛,「廢柴機器人」大戰,鼓勵低技術力的男老少動手製作、不強調獲勝重視趣味的競賽活動,逐漸受到關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楠賢指出,比賽是肯定沒有製造機器人技術的人,技術力過高還會扣分,廢柴機器人在日本舉辦時,還有國小學童參加,比賽一開始看起來屈居下方,最後卻成功推倒對手取得勝利,這位年紀最小的選手贏得全場歡呼,他把比賽經驗記錄在暑假作業,還自己製作了一份廢柴機器人報紙,更成為媒體報導的焦點。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朱楠賢建議,家長可和孩子個別參賽,創造共同運用廢物發揮創意的探索經驗,無論是改裝會動的玩具或是運用各式材料自由拼接,鼓勵孩子在解決問題的過程中享受設計機器人的樂趣,與人交流創意,不須在意輸贏,盡情玩樂。

「廢柴機器人大戰」是第三屆「科學玩意節」的系列活動,正開放網路報名,網路及現場合計開放超過100組廢柴機器人競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