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拍哺乳媽媽 香港女攝影師:很美,不需要躲在房間裡

▲Junie Chu自拍哺乳照,笑說幫別人拍比較容易。(圖/Junie Chu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顏賽芬/採訪報導

之前報導美女攝影師拍下一系列「唯美系哺乳照」,廣受讀者歡迎。其實在保守的亞洲,也有人在為推廣哺餵母乳而努力。來自香港的攝影師Junie Chu從自己開始,拍下媽媽們充滿母愛光輝的瞬間,認為哺乳是「很美態的,我們不要再躲在房間裡。」

Junie本身是兩個小男孩的媽媽,常感嘆大兒子出生時,母乳餵哺知識還不夠,只哺乳幾個月便放棄了,可能因此大兒子身體較虛弱、容易生病。有鑑於此,當她懷上第二胎時,便四處收集餵母乳的資訊,就是為了讓小兒子有完整的母奶哺餵過程。

從那時開始,Junie發現母乳餵哺其實是一件很温馨、很美的事,冒出「如果用影像記錄下這只有屬於媽媽和寶寶最珍貴的一刻,該有多好啊!」的想法。於是學過人像攝影與影像編輯的她打算親自當模特兒,著手記錄第一套哺乳照,卻發現,「原來自拍有一定的難度,還是拍別人比較容易。」

所以Junie改從身邊認識的母乳媽媽開始拍,拍攝之餘也交換哺乳心得。將相片放上Facebook之後,得到了很大回響。如今已經3年了,Junie已經拍攝超過百對的母乳親子餵哺歷程。

Junie感嘆,比起歐美,亞洲民風還是比較保守,她想讓相片說話,推廣母乳餵哺的好,希望人們不會帶著另類眼光看待哺乳媽媽;不過,讓她開心的是3年來已有超過100位媽媽願意和寶寶留下「最美合照」,拍攝過程也沒有受到家人的刁難,可見香港在這方面有十足進步。

▼Junie Chu作品。(以下照片/Junie Chu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民(勿用)熱門新聞

桃高日式宿舍遭拆 民團繫黃絲帶

客委會辦「桐花祭」 原來是...

10大學設計桃園埤塘共生建築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