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大籃賺不到10元!屏東志工助農賣2000斤芒果養癱瘓兒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鹽埔鄉婦人吳秀娥,為了照顧血管動脈瘤全身癱瘓的兒子,與丈夫合力照顧一甲二的芒果園,今年芒果豐收卻賣不到好價錢,因為拍賣價1斤賣不到10元,幾乎低於本錢,照護兒子的創世志工幫忙在網路揪團訂購,免去中盤商剝削,1個月已賣出2000斤,本季最後的1000斤也完售,總算讓兒子的看護費有著落,夫妻倆終於露出靦腆笑容。

吳秀娥的先生忙著整理宅配訂單,回覆客人問題,吳秀娥則一整天關心電話接不完。邊說邊笑,她笑容中充滿感激,因為今年種的芒果全部賣光,都是社會大眾的愛心,就連罹患血管動脈瘤的兒子,也透過電腦打字向大家說謝謝。

今年是芒果豐收的季節,但他們前陣子卻笑不出來,因為這一顆顆甜美的果實,差點讓他們全家陷入困境。在盤商層層剝削下,芒果雖豐收,但利潤反而被壓得更低,以金煌芒果為例,果菜市場每台斤拍賣價格不到8元。

一籃15斤,扣掉運費籃子套袋成本,一大籃的芒果利潤竟然連10元銅板都不到,但如果直接宅配就可以省去盤商剝削,15台斤芒果禮盒含運費可賣到800元,賺取合理的利潤。

但夫妻倆農忙之餘還要照顧生病的孩子,根本不懂得如何在網路上行銷。創世志工們看到吳秀娥辛苦,主動幫忙在網路揪團訂購,短短1個月便賣掉2000斤,本季最後的1000斤也完售,讓人看到台灣人的熱情與愛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