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13歲障童流浪到金山 只為收集觀光區派出所電話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家住新店領有輕度智障手冊的13歲孫姓男童,日前深夜一個人出現在金山街頭閒晃,民眾報警處理,員警從他身上攜帶的愛心悠遊卡查知身分並通知家屬後,才知他經常趁與家人出遊不注意時脫逃,並使用其愛心悠遊卡暢遊全新北市觀光地區,他目前最大願望就是收集新北市各個觀光地區派出所的電話。

新店13歲男童深夜流浪到金山,只因最大願望是要收集全市觀光區派出所的電話。(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日前金山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稱有一名小孩單獨在金山地區路上閒晃,金山派出所所長簡正翔、警員蔡沅霖等受理後迅速到達現場發現,有一名年約13歲小孩流著鼻涕在馬路上閒晃,詢問其家人住何處及聯絡方式竟一問三不知,並直呼肚子好餓,什麼事都記不起來了。

員警聽到此狀況就立即將該孩童帶回金山派出所,請他喝汽水及吃蛋糕,讓他先飽餐一頓後,再依其悠遊卡登記資料查詢失蹤人口資料,發現該孩童曾多次自行離家被家屬報失蹤人口記錄,警方依據資料順利聯繫到家屬,才知男童年僅13歲並領有輕度智障手冊,經常趁與家人出遊不注意時脫逃,並使用其領有之愛心悠遊卡暢遊全新北市觀光地區,他目前的願望就是收集新北市各個觀光地區派出所的電話,警方聽到他的願望後著實讓員警哭笑不得。

由於,時值深夜時分無公車行駛,且家屬的交通工具僅有摩托車暫時無法將孫童接回家,金山派出所巡佐古專達得知上情乃在勤餘下班後,親自將該孩童帶回遠在新北市新店區的住處,使該名童孩盡快與家人團聚,避免其家屬擔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