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捷開庭律師再聲請鑑定 被害人家屬怒批要有同理心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北捷隨機殺人案22日高院再召開程序準備庭,鄭捷律師再聲請進行精神鑑定,並傳喚心理師彭瑋寧、台大教授張文貞出庭作證,但此舉遭被害人及家屬怒批,不要再為他脫罪找理由了,希望律師和那些一些團體設身處地、將心比心為被害人想一想,甚至有被害人激動的要求鄭捷若沒判死,是否判我死刑。

▲北捷殺人魔鄭捷高院出庭,蓄起頭髮戴起眼鏡仍是一臉冷漠,律師為他聲請再作精神鑑定,遭被害人及家屬怒批要有同理心。(圖/記者孫曜樟攝)

鄭捷在一審時被判處4個死刑全案上訴高等法院,高院今日再召開程序準備庭,其辯護律師以原審鑑定不完備聲請庭上行鑑定,同時傳喚曾與鄭捷會談的心理師彭瑋寧出庭,以釐清鄭捷有無教化可能,另就全案判死是否違反兩公約,請囑託台大張文貞教授進行鑑定。

但律師聲請卻遭到庭的被害人及家屬怒批,死者潘碧雲丈夫邱木森說,希望庭上能感受被害人家屬心情,每次開庭傷害都很大,不能因他(指鄭捷)成長過程有傷害,就能對不認識的人施加這樣的毒手,若這樣可成為他脫罪理由,老百姓對政府將失去信心。

死者李翠雲弟弟李瑞昌表示,上次警大沈教授已認為他無教化可能,但每次開庭律師都要找不同人來鑑定,希望法院能速審速結,侯友宜副市長說得很有道理,希望律師和一些團體能設身處地、將心比心,我們是還有死刑的國家,現在找各種理由為被告脫罪,若被害人是律師自己的家人,這樣還能幫被告脫罪嗎?希望他們不要再幫惡人脫罪了。

傷者陳家慧激動的說,每次出庭都很難過,死刑現又不違反兩公約,誰都不能保被告放出來不會再犯,我們從新聞看到被告在監獄裡吃喝玩樂,像我們受害人沒有生存能力,誰來撫平我們傷痛,像我現在有創傷症候群狀況,又有誰來幫我。

另一受害人史芙琳則痛哭表示,我活得生不如死,我沒有權力判被告什麼罪刑,若沒有判他死,請庭上是否判我死,我現在很痛苦,我不知向誰哭訴,每天洗澡面對傷口已快瘋了,被告拿我們生命玩,進而影響我全家生活,現在我已快走投無路了。

檢察官也強調,鑑定報告已十分完整,沒有重覆做心理鑑定必要,另心理師與被告的面談已附卷,也沒再傳必要,至於兩公約適用屬法官職責,也沒必要傳張教授到庭,被害人及家屬在法庭上講的才是最真實,本件事證明確,希望法官不要被律師牽引進行無窮盡的調查。

庭訊過程中鄭捷一直是冷漠以對,僅在法官問及傳喚證人時,回答由辯護人主詰問,我再表示意見,另因其羈押將屆,法院將再下星期召開延押庭,律師表示,與被告商討過對於延押沒意見,鄭捷也回答,沒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