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有134cm不氣餒 王俊翰靠「200頁履歷」拼進台積電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崑山科技大學19日舉辦畢業典禮,在今年畢業典禮上,崑山科大特別遴選多位應屆畢業生,並頒予「表現傑出優良獎」,其中應英系的王俊翰雖罹患「天生脊椎軟骨發育不全症」,身高僅有134公分,但他不肯向命運低頭,仍然克服諸多障礙,還沒畢業就贏得台積電人資部門的工作機會。

▲王俊翰熱愛運動,平常也常投入公益活動。(圖/取自崑山科技大學官網)

崑山科大畢業生王俊翰雖罹患「天生脊椎軟骨發育不全症」,但他不但克服身材限制環島,還完成出國當志工的壯舉,更曾為漸凍人募款活動響應ALS「冰桶挑戰」;靠著把握每個機會,王俊翰還沒畢業就被台積電錄取,未來將在人資部門服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俊翰表示,儘管家人擔憂他的未來,但他認為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想要出頭,就必須比別人更認真。為此,他多方學習,還與同學創立「國際交流社」並擔任幹部;到台積電面試時,更準備厚達200多頁的履歷,讓面試官相當驚訝,「他竟能在短短4年的求學期間完成這麼多事」。

在技職當道的年代,王俊翰認為「學業成績不代表你的未來」,求學過程更不斷提醒自己「語言只是一項工具」。因此,他安排自己外修企管、公廣系課程,讓自己多方涉獵、培訓更多專業能力;熱愛運動、擅長手繪的王俊翰,同時也擁有美術專長,還沒畢業就已是企業最愛的多元領域人才,更讓大家看見,罕見疾病的孩子只要努力,也能為自己增值。

▼個性樂觀大方的王俊翰,在學校頗受師生歡迎。(圖/取自崑山科技大學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