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赴韓賠團費 消基會:應限5%內

▲消基會認為國人欲取消到韓國旅遊,團費賠償應限制在5%以內。(資料圖/記者魏妤庭攝)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MERS疫情持續擴散,南韓3日首度出現在首都首爾以外的病例,確診患者增加至30人,被隔離人數達到1,667人,外交部領務局宣布將首爾含京畿道等地區調至黃色警戒,僅限國人注意旅遊安全檢討是否前往。對此,消基會認為,如此是強迫消費者「提命」參團旅遊,實在太為難消費者!

消基會指出,根據觀光局審定「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書」第27條規定,團體旅遊旅客若需取消行程,得依解約離出發日期長短,按團費百分比賠償,若出發前2日取消扣團費3成、前1日扣一半費用,當天取消則須全額賠給旅行社。

►►►想看更多消費、時尚、居家、美妝塑身最新最完整資訊,請鎖定『ETtoday姊妹雲』!

然而,近來韓國MERS疫情欲爆,消基會表示,目前已有2,400多名團客想取消赴韓旅遊,卻困在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書規定。因此,建議觀光局或外交部應以消費者生命為重,「重判」疫情發展,不僅防疫於未然,也可避免增加國內防疫相關費用。

▲韓國MERS災情越來越嚴重。(圖/東方IC)

同時,消基會認為,應採用第28-1條規定,出發前旅遊團前往旅遊地區,有事實足認危害旅客生命、身體、健康、財產等安全,得解除契約且賠償不得超過5%,以有利業者退費,讓消費者安心的施政作為。

消基會指出,政府施政要讓消費者「有感」,應表現在這種關鍵時刻,呼籲政府各部會應立即因應韓國疫情,做使業者勉為其難,但損失有限,並讓消費者可以安心旅遊的防疫政策。

►►►想看更多生活消費最新最完整資訊,請鎖定『ETlife生活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