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天凱嗆蔡要通過13億人考試 林永樂譴責:發言不適當

▲林永樂。(圖/記者蕭保祥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訪問美國,大陸駐美大使崔天凱對此表示,「為什麼要找外國人來面試呢?她首先要過得了13億中國人民的考試。」外交部長林永樂4日譴責,中華民國總統是由台灣2300萬人民選出來的,崔天凱的這種發言不適當。

崔天凱2日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談到蔡英文訪美的問題表示,「有人說她是來面試的,但為什麼有話不能跟對岸的同胞說,要找外國人來面試呢?她首先要過得了13億中國人民的考試,她能不能接受一個中國的原則,而不是含糊其辭的想蒙混過關。」

林永樂3日上午出席聖露西亞駐華大使館揭幕典禮,在受訪時表示,崔天凱這種發言不適當,蔡英文是代表民進黨的總統參選人,「我們的總統是由台灣2300萬人民選出來的,這樣的事實不論是中國大陸或國際社會,都應該要正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