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荒野也不怕迷路 Google Maps 年底前將推離線版

科技中心/台北報導

若在偏遠無人地區迷路或是在異國旅行,開啟手機地圖容易因為沒有訊號而求助無門,Google 為避免用戶發生這樣的情況,決定將 Google Maps 升級,承諾用戶今年年底前開放離線版本。

▲儘管手機螢幕右上角顯示開啟飛行模式圖樣,Google Maps依然能夠正常使用。(圖/取自BusinessInsider 以下同 )

Google Maps 資料庫日漸齊全,已經將錯誤率大大降低,也成為許多人愛用的導航地圖 app,但穩定使用該 app 必須在網路良好的地區才能正常運作,Google 日前在年度 I/O 開發者大會上宣布,將在今年底前更新推出離線版 Google Maps,未來用戶就可在網路環境差的地區使用搜尋、定位與語音導航功能。

使用這項新功能用戶必須預先儲存 Google Maps 地圖資料於用戶手機中。首先開啟 app搜尋至欲儲存的地區地圖,再回搜尋欄中輸入「ok maps」,點選「save」完成儲存地圖資訊。完成前面步驟後就不用再耗時連線網路下載資料,也讓用戶能在無網路地區使用 Google Map。

►►►現場直擊Google I/O 2015完整報導◄◄◄

▲用戶必須在app中輸入「ok maps」開啟儲存功能,在點選「Save」將資料預先儲存在手機中才能使用離線版地圖。

Google 工程部副總裁費茲派崔克(Jen Fitzpatrick) 表示,即使智慧型手機的普及化,但資訊傳輸花費在某些國家能十分昂貴,Google 未來會致力於推廣各項離線服務,讓各國用戶都能普及使用。去年12月 Google 曾為東南亞地區試推離線版 YouTube app,開放印度、印尼與菲律賓等地區用戶可離線讀取 YouTube 影音48小時。

▼ Google Maps 離線版介紹影片。(00:45-01:2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