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宣布裁員6千人  新任執行長:技術性破產

▲馬航將裁員6000人。(圖/記者黃克翔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航空(Malaysia Airlines)去年接連發生兩起重大飛安意外,導致公司名聲受損,連帶影響業績下滑,新任行政總裁穆勒(Christoph Muelle)今(1)宣佈,將裁員6000人,並稱馬航已「技術性」破產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2014年無疑是馬航的災難年,接連發生兩起重大飛安意外,造成公司品牌名譽受損,內部業績直直落。馬航新任行政總裁穆勒今天首度公開亮相就帶來壞消息,表示馬航將從現有的2萬名員工,削減至1.4萬人。言下之意,將大幅裁員近3分之1員工,有6000人將面臨丟掉工作的困境。

穆勒是德國公民,曾在愛爾蘭航空(Ireland's Aer Lingus)、比利時航空(Belgium's Sabena)任職時,帶領公司業績轉虧為盈,被外界稱為「終結者」,如今接下陷入困境的馬航行政總裁一職,重建馬航品牌形象無疑是他將面臨的嚴峻挑戰。►►►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馬航新任行政總裁穆勒有「終結者」之稱。(圖/取自每日郵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