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藥署:順陽古早茶 殘留兩種非法農藥

▲順陽生技表示,「順陽古早茶」為順陽科技公司為北部客戶當次的客制化配方,與市售成分不同,且該批原料並無使用在其他市售的產品中。

記者翁嬿婷/台北報導

(新增業者說明)

衛生福利部食藥署日前啟動「市售連鎖手搖飲料業者稽查專案」,今(26)公布目前各縣市最新抽驗進度,新增6件不合格產品,其中高雄市順陽古早茶、佑想花草世界的菊花茶以及嘉義縣嘉泰青草行的白鶴靈芝分別驗出布芬淨、毆蟎多、滅達樂等不得檢出農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食藥署公布,順陽古早茶驗出布芬淨:0.412ppm(標準:不得檢出)、貝芬替:0.690 ppm、(標準:0.05ppm)達滅芬:0.517 ppm、(標準:0.05ppm)、毆蟎多: 0.183 ppm(標準:不得檢出)。且因原料產品進行抽樣時,順陽生技公司無法提出所有成分的生產來源資料,衛生局因此裁處3萬元罰鍰。

食藥署表示,截至104年5月26日10時止統計各縣市針對轄內市售手搖飲料業、餐飲業、超市及中藥行等販售之茶葉及花茶原料產品,共抽驗862件,完成檢驗753件,其中65件檢出農藥殘留不符規定,其餘仍檢驗中,不合格率為8.63%。

食藥署更新調查進度,本日經高雄市、雲林縣及嘉義市政府衛生局通報,共新增6件不合格產品,目前不合格下架產品清單共66件(含業者自主通報1件)。

食藥署呼籲食品業者,倘茶葉檢出殘留農藥超過安全容許量,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不得製造加工、販賣、輸出入含有農藥超標之不合格原料或產品,違者依同法第44條規定處新臺幣6萬至2億元罰鍰。

新增業者說明

順陽古早茶業者表示,此次遭到抽查的產品原料為北部客戶該次的客制化配方,其中部分成分是當次另外採購,並無使用在其他市售的產品中;另外,該批原料在混合完後,於半成品階段,即停止生產動作,並沒有任何包裝及販售。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