諷馬英九漠視國防 吳釗燮:美方對民進黨「相對放心」

▲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本周五(29日)即將啟程訪美,除溝通兩岸政策立場,預料就國防議題與美交換看法;黨秘書長吳釗燮今(26)日透露,馬政府對國防的「漠視」,讓美方對民進黨採取「相對放心」的態度。

民進黨新境界智庫上午公布最後一波「國防政策藍皮書」,由秘書長吳釗燮、國防政策諮詢小組召集人陳文政、諮詢委員李文忠舉行發布記者會。

媒體詢問,蔡英文此趟訪美將面臨哪些提問?吳釗燮表示,他沒辦法代替美方表達,但強調蔡會「非常坦誠」地向美方傳達目前國防面臨的弱點,及未來希望採取的具體措施。

吳進一步指出,他接觸許多美方朋友,對民進黨相對放心。他說:「相對現在的馬總統、馬政府對於國防似乎是非常漠視的態度,我們不斷推出藍皮書、派駐高層參加國防工業研討會,在華府發表白皮書,與華府學者、國防專家進行深入討論。」

吳釗燮表示,如果美方願意跟民進黨坦誠、深入討論,相信雙方會有很多的收獲。

▲左起學者陳文政、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民進黨前立委李文忠。(圖/記者劉康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