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南移北部雨勢趨緩 彭啟明:預期會影響到6月初

▲彭啟明表示,鋒面影響可能會到6月初。(圖/資料照/記者陳睿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這波梅雨鋒面往南移動,帶來驚人的雨量,中央氣象局25日凌晨也對南台灣發布豪雨特報。氣象專家彭啟明今天表示,雖然鋒面主體稍微脫離台灣往巴士海峽移動,但後續仍有對流雲系進入,中南部仍需注意,不過,中部以北地區水氣減少,雨勢趨緩,氣溫也將回升,「預期整個鋒面影響會到6月初。」

彭啟明指出,從23日至今,嘉義以南地區、包含高雄屏東山區累積雨量都已上看500毫米,其中屏東泰武鄉、高雄桃源區都有6、700毫米,目前正受到一波對流胞的移入,可能要到中午、下午才會緩和,但後續仍有對流雲系進入,中南部還是要多留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彭啟明說,這周的變化屬於鋒面的調整,自上周三接近的鋒面已開始南移,往巴士海峽附近前進,對台灣直接影響會減弱,中部以北地區水氣已減少,但仍有對流胞或局部陣雨發展,接下來天氣也會稍微回溫,但各地都是多雲時晴時陰偶陣雨,「預期整個不穩定時期可能要到下周,也就是這波鋒面會影響到六月初。」

▼中央氣象局今天凌晨對南台灣發布豪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