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勝生驗屋竟只開放停車場! 住戶:沒看到房間不放心

▲日勝生為了重拾住戶信心,大動作開放合宜宅勘查。(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張禕呈、陳豐德/台北報導

發生地下室梁柱龜裂的浮洲合宜住宅,一接受承購人預約退戶,就上湧入大量詢問電話,建商日勝生表示,第一天中午為止就有30戶要退戶。或許是擔心效應擴大,日勝生17日上午開放住戶看屋,但還是只開放停車場,由於已經加強補強,看起來龜裂的情況改善許多,但住戶沒看到房子依舊不放心。

為了重拾住戶信心,日勝生即日起至6月14日每周日都開放承購戶查看A3及A6區地下室,但要求住戶不能帶房仲或裝潢設計公司陪同驗屋,「因為這些人也不具備驗屋專業,倒是不會阻擋住戶找專業驗屋公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住戶反應「停車場裡面都還看的到鋼筋」。(圖/東森新聞)

上百承購戶與家屬17日上午分批前往查看,但整面牆像蜂窩,加上地下室燈光昏暗,看不出到底是裂痕還是正常施工現象,來看屋的住戶連忙詢問在一旁的施工團隊,沒想到施工團隊竟也不清楚是什麼原因造成,直說「我不是這一區的,是另外一區來這邊支援的。」

在地下室的另一頭也有長長的裂痕至少10公尺,還上上下下穿過好幾個梁柱,面對住戶的詢問,施工團隊則說,「這個我要先看結構圖確認,現在還不能跟妳說這是什麼東西」,讓來看屋的住戶又是一臉愁容。

▼ 住戶反應「手還能伸進縫隙裡」。(圖/東森新聞)

除了在4月20日地震後,出現好幾條大裂縫外,先前有住戶進到住家裡時,原本頭頂的鋼筋應該是被水泥包的紮紮實實,不料手只是輕輕碰到,水泥塊就掉下來,已讓部分住戶對日勝生失去信心。

經過加強補強後,雖然看起來龜裂的情況改善許多,但承購戶宋先生看完後表示,「比較失望,因為沒辦法上去自己的樓層看」;承購戶宋小姐則說,「我覺得房間沒看到,大家都不知道裡面怎樣,而且停車場裡面的鐵鋼都還看的到」;也有住戶質疑建商是不是心虛,所以不能帶房仲或裝潢設計公司陪同驗屋。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