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三媽巡行賜福突「連撞石雕」 底座驚見多處裂痕

▲▼白沙屯拱天宮三媽巡行賜福,卻直衝三角公園一處媽祖石雕。(圖/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YouTube)

▲白沙屯拱天宮三媽巡行賜福,卻直衝三角公園一處媽祖石雕。(圖/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YouTube,以下皆同)

實習記者袁茵/採訪報導

西濱快速公路白沙屯至通霄段在2日上午進行通車典禮,由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三媽祖帶領信眾巡行賜福,保佑當地安全,預計在中午時分回宮安座。但「三媽」在行經西濱公路、準備回去宮安座前,鑾轎出現劇烈搖晃,執意進入一處媽祖石雕下,並且連續撞擊石雕底座。

當時「三媽」正在準備回去的路上,鑾轎突然出現劇烈搖晃,直衝向三角公園一處媽祖石雕,之後不斷撞擊石雕底座。義工組織白沙屯媽祖婆網站站長駱調彬解讀道,有發現這處媽祖石雕底座龜裂,而且「真的非常嚴重,裂縫好幾條。那就不確定是三媽是為了安全問題,還是想維持媽祖形象」,才透過巡行賜福的機會,向信徒示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沙屯拱天宮三媽巡行賜福,卻直衝三角公園一處媽祖石雕。(圖/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YouTube)

駱站長提到,全台灣各地都有媽祖石雕,通常都是朝向海邊,「畢竟是海神嘛!但白沙屯這座卻沒有朝向西邊大海,反而朝向北方。那後來在石雕附近的小花圃處,也有做出一個很大的行轎動作,太劇烈了,(轎班人員)幾乎扛不住!都跌倒了!」最後利用2根棍子,確定三媽示意要媽祖石雕改變方向以及移位。

其實在今年2月拱天宮新建聯絡道路「拱天路」通車時,也有發生過不可思議的現象。當時正在舉行拱天路通車典禮,三媽出巡賜褔,但才走到路口,突然就停下來,並且退後轉向,往轉彎處的電線桿直衝,只見神轎劇烈搖晃、不斷衝撞電線桿,媽祖硬是要走這,讓廟方人員趕緊上前關心。但廟方人員才剛說完話,神轎又轉向去撞另一根電桿。

地方居民揣測,因附近路口之後會設置千里眼、順風耳像尊座,可能是電線桿剛好擋住尊駕視線,也代表當地交通視線可能受阻,媽祖出於慈悲,才會衝撞電桿。後來苗栗縣政府考量安全因素和順應民意,便將電線桿進行遷移動作。

▲▼白沙屯拱天宮三媽巡行賜福,直衝三角公園一處媽祖石雕。(圖/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YouTube)

▼約40分22秒處開始。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