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眾財行銷 逾7成台灣電商賺女人錢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越來越多實體店家跨入電子商務領域,競爭也相對激烈,開店123創辦人暨CEO執行長安晨妤認為,想獲利就要把握趁勢而為的精準行銷,包括季節波段消費高峰的掌握、切中主力消費客層行銷、順應跨境交易潮流等,也就是「時令財、分眾財、跨境財」三大商機面向。

▲開店123創辦人暨CEO執行長安晨妤觀察,電子商務獲利要掌握「時令財」、「分眾財」、「跨境財」。(圖/業者提供)

安晨妤指出,「時令財」意即消費波段消長與特殊時節的關係,綜觀台灣市場因應農曆新年、母親或父親節、情人節、聖誕節等,電子商務成交量隨時間點不同,呈現波段爆量的態勢,以母親節為例,熱銷的美妝保養品類別,平均銷售可成長2成。另藉由數據觀察到,台灣約有高達7成比例的電商經營者,選擇主攻包含食品、內睡衣、化妝保養品為主的女性商機,使官網開店行銷策略鎖定女性「分眾財」漸成另一股新思維。

為了拓展更龐大的電子商務市場,不少電商業者的經營紛紛從國內走向境外交易,安晨妤發現,5年內跨境交易已大幅成長1.5倍,在電商市場日漸飽和的情況下,看好「跨境財」趨勢將是營運向上提升的絕佳動能,預估2015年的美妝、保養、文創產業在跨境交易挹注下,獲利仍具成長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